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7/12/28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英檢、實習、考證照…第二專長 大學「必修」
 
 

主計處數據顯示,每四個失業人口,有一個是大學畢業生,許多大學要求學生畢業前通過英檢、考證照。

〔記者洪素卿、謝文華/台北報導〕勞委會職訓局副局長郭振昌表示,分析全國求才資料庫,現有約十七萬筆職缺中,其實至少有五十三%是適合大專生的工作。只是,這些工作未必能夠得到大學生青睞。

郭振昌說,他相信有不少工作待遇或內容不吸引大學生,但在目前大學錄取率超過九十%的情況下,想要求得好職位、高薪水的大學生,不妨先衡量自己的能耐是否跟自己的要求一樣高。

據了解,勞委會針對無經驗大學畢業生推出的「青年職涯啟動計畫」,也遭遇到大學生不滿意工作機會的問題。

這項計畫由企業提供三個月的職場訓練機會給大學畢業待業青年,九月上路後各企業釋出超過原名額數倍的職場體驗機會,但地區就服中心卻紛紛傳出,待業青年認為學習津貼少,「提供機會的企業不夠有名」,反應出奇冷淡,甚至有就服站一個多月才有三個大學待業青年進入企業實習。

主計處也曾針對大學以上學歷的失業人口細問原因,結果,有七十七%屬於「摩擦性失業」,原因包括初次尋職及對原有工作不滿等;廿三%屬「循環性失業」(因產業景氣而失業)。

成大說,九十四年以前成大畢業的大學生,幾乎九成九在一至三個月內找到工作,去年有八%花了三至六個月才找到工作,工作確實愈來愈不好找。

為了因應現實,中山等大學要求學生畢業前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考試;海洋大學部份科系從大一就安排實習;東海大學財金系訂有「證照加分辦法」,目標是一名畢業生至少要擁有八張證照。

台大粗估,大學部畢業生三分之二投考國內外研究所,有八成系所安排學長姊返校輔導學弟妹分析就業趨勢。另有台大學生以參加調酒社、蛋糕社,報考餐飲證照培養第二專長。

台灣師範大學這學期與企業合辦「企業導師制」,試辦一班四十名學生,由四十名企業界人士認養當導師,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,期盼解決高學歷高失業問題。

【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,更新日期:2007/12/28 04:09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