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7/10/16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貿協牽線 為企業找好人才
 
 

中小企業走向國際化過程中,最缺乏的除了資金外,人才更是難尋。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今年將針對中小企業辦理一系列徵才活動,尤其中南部的企業,邀請業者參觀培訓中心,和學員進行「第一類接觸」。

貿協培訓中心主任陳谷海表示,國際企業經營班、國際貿易特訓班的學員,平均每人畢業前就有九個以上的工作機會,但都是大企業的職務。

為滿足中小企業在國際行銷人才的缺口,今年將扮演學生和中小企業之間的就業媒介。第一波已邀請30家企業在3月參觀培訓中心參觀並舉辦徵才。

回顧國企業去年的表現,陳谷海指出,英語組結業學員的多益(TOEIC)成績平均是867分,高出一般大學畢業生300分;而日語組畢業生的日語檢定合格率有74%,也超過一般大學日語系畢業生15%;每人畢業前平均就至少九個工作機會。

貿協今年規劃包括辦理國際級行銷或管理大師級人士來台講座,除了學員之外,也準備開放給廠商參加。

由於培訓中心的國企班並沒有正式學位,因此培訓中心和交通大學將於今年合作開辦全球企管碩士專班;未來學員就可在二年之內,同時取得交大碩士學位及培訓中心的結業證書。

貿協培訓中心去年歡慶成立20周年,累計已培訓2,573名人才。另外 去年舉辦的第一屆「會議展覽服務業專業人員認證考試」,培訓中心就有258人取得證書。

【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╱記者徐谷楨/台北報導,更新日期:2008.01.07 07:35 pm 】

 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