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8/01/19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英文學習方法二

◎七面攻關

上次提及幾種坊間流傳的方法,本人認為除最後一種用英文寫日記可取外,其餘的都難以見效。日日寫太難,但多用英文寫作定有幫助,如有人幫改就最好。另外,在上文中一些博友留下了金玉良言,值得參詳。

學英文可從七個方面著手:聽、說、讀、寫、譯、教、文法。

:聆聽、跟讀,喜歡的可以做聽寫和記下所遇生詞。

:找母語是英語的人交流(上網也可以),無人陪時跟自己在心裡談天說地。

:讀英文名著;讀自己感興趣的文章、書本;上網到各大英文網站看,如ChinadailyEconomistTimeBBC等。如生字過多不妨開著辭典軟件來看,即是用滑鼠指著生字立刻提供解釋的、按下喇叭圖示還有發音的那種電腦軟件。上述網站有影片、音樂、新聞錄音等等,請自己去尋寶。

:寫身邊值得記的事、散文、讀書筆記、故事。還在讀書的朋友,寫好後厚著臉皮找老師改吧。

:中譯英、英譯中,可以先找有中英對照的文章來做練習,有個參照比不知自己的東西譯得怎樣為佳,若譯文章要花過多時間或難度過大的話,則先以句子為單位。

:接收的信息經過理解後成為知識,再經組織後用自己的話語演繹出來與別人分享為之教。教學相長行之有效。

文法:分析文章的句子結構、文法特點,這比單單看文法書來學要實用一點。分析時遇不懂的可查文法書或問人,然後用新學的知識造句。

要學好英文,最好明確自己想加強哪方面,想學哪個範疇的知識,有否具體想達到的目標。然後進行針對性的學習,而不是今天看東,明天看西,這樣收成有限。

【文章來源:盡情Blog 】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