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8/01/22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學習英文的好方法

語言是用來用的,不要因為有目的而學,別給自己太多壓力。只要你好好加油一定會成功的。我身邊有好多個親朋好友,從來也沒過國但英文都很好哦!他們的經驗,你可以參考參考!

1.每星期必定要看3~4篇課外讀物,這些課外讀物可以是小說、報紙或是雜誌,不用太難,即使是給外國青年看的讀物也可以,總之選擇對你而言有些幫助的文章就可以了,然後,在閱讀的時候一面把生字用筆劃下來,之後在用你自己的方式建檔。閒來無事時翻閱這些生字,不用硬記,時間久了,你就會認得了。

2.訓練聽力很重要,從看外國影集開始。租些你有興趣的影片,一看再看,第一次可以稍微偷看一下字幕,第二遍開始就試著不要看字幕,用聽的去了解他們要表達的意思;第三遍開始試跟著片中的主角搶台詞…不要急,一遍又一遍,慢慢來你一定會懂的。

3.試著用英文去解釋英文,不要去記中文翻譯。英英字典是備必的,遇到不會的生字,最好用英英去查,不用只記中文翻譯,那會很快忘記的,每查一個單字就在你的字典上做個記號,第一遍用鉛筆,第二遍用原子筆,第三遍用紅筆,我就不相信,查過了三遍的字,你還會記不住?

4.不用強迫自己去背單字,但要讓自己看到那個字就會唸得出口,所以開口唸很重要。英文怎麼唸就怎麼寫,不要用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去遍一個單字,那太辛苦了,學會發音,用發音去找字母。

5.用英文和自己對話。沒旁人打擾或是自已在想事情的時候,就可以用英文想丫!持續地讓自己習慣這種語言,有一天在不知不覺中你脫口而出的就會是英文哦!

6.這是李家同教授的建議,他說大學的學生最好能夠每週都寫一篇英文文章,而且一定要請人幫忙批改。找一個肯幫忙你的,讓他過目你的文章,從中學習文法上,修辭上的用法,相信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的。

最後,記住語言這種東西是學來用的,不是只為了考試,不用有太多得失心,想想你在孩童的時候,學會了一個中文字大家是不是就會說你好棒呢?同樣的學英文也一樣,昨天比今天多學了一個字,是不是也要很開心呢?讓自己去習慣這樣的一種語言,慢慢地讓它進入你的生活中,並且好好應用它,相信有一天,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!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